曜少辰

單身文渣,若妳喜歡便是我的榮幸。

【卡黄】纯粹(九)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好了,李艺彤原本红成苹果的脸现在大概都可以掐出血来了,此刻她的脑迴路无限放大,希望自己是砸到牛顿的那颗苹果,这样可能还有用些。

  黄婷婷此刻也从红绿灯的黄变成红绿灯的红,脑袋也很乖巧地红灯停,她盯着李艺彤的背影看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  她俩表情已经不能用言语形容,一下红一下白的,很精彩,比跨年的烟花还要让人惊艳。

  得逞的吴欣说完就跑了,仿佛是为了说而说的。此时她心情好的不行,打了电话给自己的心上人。

  这下这两个人处于一个极为尴尬的处境,而李艺彤现在只想一头撞死在墙壁。

  对,纯白的墙壁太单调了,多一个人形浮雕不也挺不错的吗?

  嗯,也许自己现在更适合的是素描石膏像,比如说自己现在一动也不动的样子非常称职,还有不象自己的僵硬四肢。

  要死,所以早餐还要不要吃了?

  不对自己并没有买,自己是回来拿钱包的。

  对,钱包呢?

  「昨晚...」

  「对了,妳早餐想吃啥?刚才匆匆忙忙的都没问呢!」

  一听见黄婷婷开口,李艺彤华丽地转过身来,迅速走到沙发前去拿钱包,象个做坏事不敢与家长对视的小孩一样,表面上回归镇定的她,手忙脚乱的样子还是暴露了想法。

  暗自骂了自己的手怎么能这么笨,钱包都拿不好。

  黄婷婷也没多淡定,每次外表冷冷静静的样子其实心里澎湃有许多小剧场都不说出来,还不能组织好句子,脑袋闪过无数词语却也不晓得该说些什么。

  正确来说是闪过无数画面。

  「楼下有小笼包、馒头、豆浆油条还有...」

  李艺彤正在一边装忙,一边开口,谁知道她手上拿着钱包了还在包里找什么,难道是暗藏的金条?

  「好象啥都有的样子,看妳想吃什么。」

  看着她手忙脚乱的样子,黄婷婷忽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力量,似乎在说李艺彤其实并非昨日那般决绝地想要与自己保持距离。

  但也只是猜测,无法笃定。

  「发卡...那个...」于是黄婷婷伸出手抓住了李艺彤帽T的一角,想让她好好面对自己,但李艺彤象是受惊的小猫咪一样跳起来:「南瓜包是吧?好,马上来!」

  逃了。

  李艺彤飞也似地逃了。

  而且重点是南瓜包是什么?

  发卡我没有说要吃南瓜包!!!

  黄婷婷忽然有种好笑的感觉。

  她笑了。

  噗哧一声。

  心情顿时大好,她知道那个李发卡还是在意自己的,虽然被擦身体还挺羞耻的,但是那就当作测试她心意的一种方式好了,心底莫名涌上一股幸福,滋润了好久没有触碰到的心田。

  李艺彤,妳跑的话,我就追。

  妳躲,我便找。

  

  李艺彤飞也似地逃跑,就连带上门的力道都忘了控制,就这样“磅”的一声关上了。

  先是吓到自己,再愧疚黄婷婷跟附近病房的病人们,私密吗塞,原谅我的鲁莽,我超绝酷炫霸跩卡哥哥真的是个大好人,这次只是事发突然。

  刚刚被抓着衣角的重量似乎还在,李艺彤总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受,很矛盾。

  就好象是你决定了要减肥但是手上还拿着零食一样折磨。

  其实,自己这又是何必呢?

  不,都选择给她一次解释的机会了,不如这次就...坦率点吧?

  嗯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一定要听完。

  仿佛在说给自己听,李艺彤默默在心里下定决心。

  下决心这件事情很神奇,能让一个人的心境轻松不少,就好象逼到绝路的士兵,若怎么选都是一死,不如破釜沉舟,背水一战。

  “叮——”

  电梯到了,迎面而来的是一个男人和几个护理师,不知怎的李艺彤一抬头便与那个男人对视,对于视线的重叠是有些诧异的,不过还是互相礼貌性点了头。

  她发现男人眼中带着藏不住的愤怒。

  她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得罪了那个男人,不过这人谁根本也没见过,所以大抵是错觉。

  是说哪里找南瓜包?

  算了,就买小笼包吧?

  李艺彤拿着用了很久的灰姑娘同款钱包,踏出有些轻快的步伐。

  可能连她自己都不知道,眉目中透露着喜悦的氛围。

  

  「少爷,是508号房。」

  电梯里的护理师说,有着一米八高的男人点着头表示了解,握着的拳头爆着青筋。

  病房的门被推开,距离李艺彤离开不到几分钟的时间,黄婷婷自然知道来者并不会是她。

  「怎么是你?」但也没想到是他。

  跟着护理师进门的,是一个梳着黑色油头,并且穿着黑色西装的男性。男人身材匀称,眉宇之间有着摸不透的思绪,是不会被轻易看穿的类型。

  可现在,他的眉头有些皱了。

  而黄婷婷,非常讨厌这种看起来城府很深的人,比如陈浩,比如吴欣。

  直肠子的人倒是喜欢多了,比如,比如李艺彤?黄婷婷摇了头,这时候还想着她?

  「妳定位在医院,我担心妳。」

  陈浩示意护理师可以退下,黄婷婷没有想到这边居然也有他的人,眼神多了几分厌恶。

  而且这人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定位?她只有给父母追蹤而已,莫非,又是母亲?

  一股无力感涌上,黄婷婷口气有些不好的说:「不需要,你走吧。」

  「婷婷,妳别这样,即使妳不爱我,也请不要否认我对妳的关心。」

  黄婷婷差点没被恶心吐了,要是你是个普通朋友那还好说,可你现在就是个死缠烂打的赖皮狗,又谈什么关心什么爱?

  「你够了吧,当初看你可怜才决定帮你的,没想到一切都是你的阴谋,想让我下不了贼船?」

  「别说得这么难听,催婚是真的,想和妳在一起也是真的,妳就不能考虑一下我吗?」

  陈浩站到病床边看着黄婷婷,他的眼神带点忧伤又有些不甘心,为什么这个女人就是不肯属于他?

  「那你放过我行吗?别再骗你父母说我是你女朋友,也不要再用发卡的事情威胁我,你做得到吗?」

  「难道我这么做妳就会喜欢上我吗?」

  「至少不会让我再更讨厌你了。」

  这句话让陈浩的脸阴暗下来,黄婷婷发觉奏效却也有些害怕。

  他的脸黑的可怕。

  「我就那么不如那个李艺彤是吧?」

  他喃喃道。

  「妳宁可要一个遍体鳞伤的未来,要一个会被世人挞伐的未来,妳也不愿意给我,给一个爱了妳这么多年的男人一个机会是吧!」

  他有些失控地大喊,黄婷婷有些害怕了,但是她知道此刻不能示弱,因为她想要的,就是和李艺彤携手度过的未来。

  无论它会有多艰难,即使伤痕累累,只要彼此一个微笑,她就有勇气能继续下去。

  「我有钱、有名声、有成就,给妳一个安定的未来对我来说绝非难事,可妳为什么偏偏...」

  「陈浩,你懂爱吗?」

  陈浩是Z市有名酒店的老板,行事干练不拖泥带水,公私分明,赏罚有度,广受员工好评。父亲的外贸公司也一手承接,并且有着相当好的成绩,是众人眼里的新星,也是同行企业家眼里的眼中钉。

  这样的一个人,还有一个身份,那就是——黄婷婷的青梅竹马。

  说是青梅竹马,初中后倒没怎么联系,因为是独子,所以被家族赋予高度期望,在国外留学了一段时间,很长时间都只能用邮件传讯息。

  陈浩虽然比黄婷婷热情一些,但从那些文句上倒也检视不出什么追求意味,反倒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段的联系,黄婷婷觉得这个人是个还不错的朋友。

  黄婷婷不是轻易会向别人敞开心房的女孩,但是陈浩带点热情的礼貌态度让她很舒服,不知不觉她已经会分享自己的心事。

  一点一滴,包括进团,包括和谁相遇,包括,李艺彤。

  那是最短的时间,却是聊的最多的人,李艺彤,像把榔头重锤在陈浩的心上,他以为自己是最靠近黄婷婷的人,没想到这个叫李艺彤的女人却能牵动黄婷婷的情绪。

  甚至他羡慕,黄婷婷一次也没对他生气过。

  那天他摔坏手机,好几天没办法回黄婷婷讯息,以为自己会受到重视,话题却停留在自己结尾的那句。

  他气疯了,看着微博上两人的合照笑了。

  李艺彤,是吗?我会让妳知道谁才是跟黄婷婷更般配的人!

  他从未有过这么强烈的心情,从此,李艺彤便成为她的敌人,而黄婷婷,成为了他不择手段也想得到手的女人。

  有些人羊皮下总会藏着狼,即使他再怎么表现地温柔似水,凶狠的狼性终有一天还是会暴露。

  用威胁,用逼迫,让妳无处可逃。

  

  可是总会有一道光会给你力量,让你学会反抗,让你成长。

  对黄婷婷来说,那道光,就是李艺彤。

  她愿意为了李艺彤去做任何她以前不会做的事。

  「真爱,不是靠这些东西去维系的。」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