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少辰

單身文渣,若妳喜歡便是我的榮幸。

【卡黄】纯粹(八)

        「相思病。」吴欣挑了挑眉,见李艺彤What are you talking about的表情再解释了一遍:「黄婷婷,想妳,思念成疾。」指了指病房,再指向李艺彤,吴欣深怕这隻呆头鹅还是不能理解。

  「别闹。」李艺彤皱了皱眉,不愿意承认这件事,她第一次怀疑吴欣的专业性。

  「不信也罢,这是医师第六感,黄婷婷失眠的事情跟妳十之八九脱不了关系。」一听是没有根据的话,李艺彤舒了一口气,不过這句話还是象根刺一样卡在她的心里。

  「赶紧去旁边照顾她吧,至少也得解释一下她为什么进医院了。」

  李艺彤心里实在复杂的很,黄婷婷有男朋友,而她却不断向自己示好,但黄婷婷是不可能有男朋友还来纠缠自己。

  那会不会其实那个男人根本不是男朋友?还是另有隐情?

  不禁想,自己是不是太不留情了,也许给她一个解释的机会。

  给她一个机会,之后呢?

  如果不是男朋友,那自己和黄婷婷,会变成什么关系?

  「李艺彤?」

  「...我知道了,谢谢妳啊。」说完李艺彤就匆匆进病房了,吴欣见状只想着:两个不会谈恋爱的笨蛋,事成了绝对让她请一顿饭。

  

  李艺彤的身影在眼前奔跑着,自己即使再怎么努力迈开步伐追,距离只越来越远,到最后只剩模糊的背影,什么都不剩。

  「发卡!」黄婷婷从病床上惊醒,看见眼前是一片白,天花板的日光灯融入整个白色背景,让她觉得有点刺眼。

  从窗帘透出丝丝缕缕的阳光,现在已然早晨。

  没有送进医院的记忆,不过醒来后身体轻松许多。

  看来自己还是倒下了,陈浩的事情已经让她烦得不行,再受到李艺彤的打击自己也崩溃。

  无力感又涌了上来,想起身去洗把脸,却发现左手插着点滴没法动,而她现在才惊觉,李艺彤就这样趴在自己右手边的床沿睡着。

  是的,李艺彤,睡颜安详。

  这下黄婷婷不想动了,就这样躺着端详她可爱的睡颜,嘴角不自觉勾了起来。

  即使昨晚才经历了令她泄气的事,但此刻她只想珍惜这短短的时光。

  卸了妆的脸蛋没了镜头上的傲气,舒展的眉眼让人不禁想是不是做了个好梦?如此无害的光景在眼前,黄婷婷也舍不得将她叫醒。

  只是希望可以再久一点,让这宁静的时光可以再持续一点点。

  可惜没多久李艺彤被阳光照得有些刺眼,揉了揉眼睛起来了。

  「早安。」黄婷婷说。

  「...早安。」因为刚睡醒,所以李艺彤下意识回应的语气呆萌呆萌的,惹得黄婷婷笑意更深,察觉到黄婷婷勾起的嘴角,李艺彤脸微红很快恢复清醒。

  「哦,对了,我给妳带了衣服。」她象是忽然想到什么一样,转身去拿身后的包,这是她昨天晚上回去拿的,连澡都没洗就回来医院了。

  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傻的不行,黄婷婷明明没什么严重的症状,自己还是心急如焚地赶回来。

  自作孽。

  「妳想洗澡的话跟护士说声就可以了,睡眠不足而已没什么大碍。」包里的衣服都是李艺彤没穿过的衣服,比较休闲一点的T恤和牛仔裤,她还买了卫生衣裤,整套做好。

  「发卡,谢谢。」黄婷婷心里有些感动,不仅仅是替她准备这些,还有陪了她一个晚上,李艺彤顿了一下,对这句温柔似水的谢谢心里有些触动。

  「没什么,那我先走了。」李艺彤收拾了自己的包,准备离开。

  「妳要走了?」黄婷婷觉得突然,一时也说不出什么挽留的话。

  「妳也醒了,中午就能出院,妳还得回老家...」

  「来,黄婷婷,让我来看看妳的状况如何!」吴欣忽然出现在门口,她霸气的进场让李艺彤的话完全被压过去。

  死定了,李艺彤想着。

  「呦?李艺彤妳还在呀?挺负责的嘛!」吴欣打趣道,黄婷婷楞楞地看着吴欣,李艺彤则是说不出半句话。

  这两人,关系很好?

  「妳好,我是吴欣,欣喜的欣,是妳的主治医师。」吴欣伸出右手跟黄婷婷自我介绍,黄婷婷也握住她伸出来的那隻手点点头。

  「妳好。」黄婷婷勾起一抹笑,那是客套,吴欣知道,她也看出她眼里的猜忌。

  「现在状况怎么样?睡一觉好多了吧?」

  「好多了,大抵只是睡眠不足的问题。」

  「No!还有血糖低,李艺彤,去下面卖点早餐回来!」

  「啊?哦...」李艺彤被喊得一个激灵,她本来盘算着要什么时候离开,这下只得放下手上的包下楼去了。

  见李艺彤如此乖巧的样子,黄婷婷对眼前这个女人又多了几分警惕。

  她端详着眼前的女人,一头黑发如瀑,大中分造型,眉眼之间有着说不出的神秘气息,纯黑犹如无底洞般的双瞳使她更难以捉摸,修长的身形使她在女人之中也算鹤立鸡群。

  是,黄婷婷不得不承认,这是一位美女医师,而且是与李艺彤关系很好的美女医师。

  和李艺彤扯上关连的女人,黄婷婷自己可能也没察觉到,她现在看着吴欣的目光带着满满的敌意。

  「好了,妳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了。」吴欣笑说,随便拉了张椅子坐了下来。她看见那双恨不得千刀万剐她一万遍的双眼忽然觉得好笑,也更加确定了内心最后的疑虑。

  对于被看穿这件事黄婷婷首先有些诧异,不过她也很快稳定住情绪。

  哼,这样倒也省事。

  既然如此,假装也是没有必要的。

  「妳是谁?」于是她开门见山地问。

  妳是谁,当然不单只是妳这个人的职业个人经历,而是最重要的,妳是李艺彤的谁。

  吴欣何尝不知道,她也不打算绕圈子就说了:「目前是妳的主治,以前是李艺彤的...心灵导师。」

  「心灵导师?」

  「基于职业道德我并不能向妳透漏太多,不过我跟李艺彤确实很早之前就有接触了。」

  黄婷婷有种被三层猪肉噎住的感觉,问了反而让心情更糟,她的回答基本上也只是加深自己对吴欣这个人的猜疑罢了。

  只可惜眼前这人口中挂着职业道德,黄婷婷想要宣泄也无从宣泄,无可奈何,她也不想向眼前这个女人示弱,一时竟无语。

  「不问点别的吗?」吴欣打趣道。

  「我没有想知道这么多。」黄婷婷扭过头,并没有给她面子。

  无论窗外风景如何明媚,黄婷婷的心裏还是乱成一团,甚至有些烦躁。

  吴欣见状只得讪笑说:「妳大可放心,李艺彤太笨了,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」

  「...」笨?她...确实有点笨,但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好不爽。

  可能是不想对吴欣留情,又或是单纯的宣示主权,黄婷婷黑着脸说:「是吗,那正好,我就喜欢笨蛋。」

  而此时李艺彤两手空空站在门口,有些尴尬。

  「我...忘了带钱包。」

  黄婷婷看见她,脸马上刷地红起来。

  这下两人都尴尬了。

  吴欣,跑了。

  临走前好象想起什么补充了一句:「对了李艺彤,妳昨天帮她擦身体的毛巾还给我了没?」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