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少辰

單身文渣,若妳喜歡便是我的榮幸。

【卡黃】純粹(六)

      「婷...」

  “咚咚”

  李藝彤的話還卡在喉嚨,房門卻不合時宜地被敲響了,兩人剛建立起的勇氣像玻璃一樣被敲碎,身子被嚇得一抖,藏都藏不住。

  “咚咚”

  門依然敲著,覺得事態已經到達無可避免的地步,黃婷婷率先起身用眼神問李藝彤是否要開門,李藝彤左右張望,一把抓起牆邊的魔法棒造型掃把,然後朝著黃婷婷點了頭。

  “咚咚咚”

  門又被敲響了,而這彷彿是倒數的訊號,黃婷婷在心裡決定如果門再度被敲響的話,她就認命。

  “咚咚咚”

  果不其然門還是被敲響了,黃學霸在心裡回想了一遍學校老師的教誨,她默背了一遍元素表,複習了三角函數,默念著唐詩三百首,並且希望一切能和平理性地處理掉,黃學霸最後奮力將門推開!

  一切來得太快,李藝彤緊閉雙眼不敢看,在空中揮舞著魔法棒外型的掃帚試圖想幫上一點忙,但看來是徒勞。

  「啊啊啊啊啊!那個!我很喜歡妳們!」

  沒有意料之內的恐懼襲來,有的只是她們最常聽到的,來自粉絲的尖叫聲。

  「沒想到我們住同棟樓的!」

  啊,原來是兩位十多歲的粉絲。

  黃婷婷忽然覺得有點窘迫尷尬地笑了兩聲,李藝彤因為行為太過於羞恥而說了句是新戲的戲劇練習!很顯然兩位小女孩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還讚嘆著李藝彤的敬業程度。

  還好是小孩子,她倆心想。

  「可以幫我們簽名嗎?」

  兩個人遞上了簽名板,李藝彤跟黃婷婷分別在上面簽了自己的名字,因為愧疚而外加了幾句祝賀語,比如說強身健體,友誼長存。

  既然是兩個小妹妹,那剛才的黑影又該怎麼解釋呢?黃婷婷秉持著求證的精神問了:「剛剛跑過來的就是妳們嗎?」

  李藝彤雖然是個學渣,不過特別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,因此對於黃婷婷的問題,她也豎起耳朵聽。

  只見其中一個比較矮的小女生說:「那是...還沒做好準備,如果看到妳們我一定會尖叫...所以姐姐把我拉走,讓我做好心理準備才來...」

  暈。

  結果妳倆還是尖叫了。

  雖然理由很可愛但給兩人造成的心理陰影實在是太大,但也好在是這麼樣的理由,科學地讓黃婷婷心服口服了,雖然李藝彤感覺可以立馬發一篇長段子順便吐槽這件事情,終歸還是忍了下來。

  「謝謝妳們啊,但能跟我做個小約定嗎?」黃婷婷蹲下身子說:「不要跟別人說我們住在這裡。」她眼神似水,聲音輕柔,是不是哄小孩的時候語氣都會特別柔軟呢?李藝彤心想。而那兩個女孩子可愛地點點頭,說絕對不會講出去還跟黃婷婷拉了勾,說著是四個人的秘密。

  「真乖。」黃婷婷又摸了摸她們的頭。

  李藝彤看著都有點羨慕這兩個小孩了,想到黃婷婷剛才說的那句“有我在”不由得晃了神,那一瞬間什麼妖魔鬼怪都被拋到九霄雲外,所有恐懼都因為她而煙消雲散。

  她始終不清楚黃婷婷身上有什麼魔力,能予她安定也能使她心神不寧。

  目送那兩個女孩離開的黃婷婷終於轉身,見李藝彤直直盯著自己發呆,那樣子像極了當年追在她身後的李學妹,讓她有股衝動想要捏兩把那已經瘦下去的雙頰。

  「我有這麼好看?」黃婷婷笑說。

  李藝彤一時竟忘了回應,就這樣呆萌呆萌地望著,等回過神看見黃婷婷似笑非笑的樣子紅著臉扭過頭去,心底卻湧起一股淡淡的惆悵,那對她來說太過於熟悉,是那些被稱為卡黃盛世的回憶。

  「過來,我有話跟妳說。」說著,黃婷婷就領著李藝彤進房間,自己拉了梳妝台的椅子坐下來,李藝彤撇撇嘴心想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了,這麼順手?

  於是她只好坐到了床上,抬頭看了一眼正坐的黃婷婷不禁也調整了一下自己有點隨便的坐姿。

  這是個意想不到的情況,塞納河最慘的BECP現在就單獨待在一起,然後場景是煽情的房間,外頭是美麗的夜景。

  嗯,挺浪漫。

  如果配上紅酒跟音樂的話,這肯定是最美好的夜晚。

  但不是,這就像跟已經分手的前任來到摩鐵的感覺,充滿了違和感。

  「我這次是來見妳的。」

  「見我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李藝彤問。

  黃婷婷從包裡拿出一個盒子,那是除了李藝彤之外的隊友都拿到的小禮物。

  但貌似,盒子長得不太一樣,稍微比起其他人的大了一點。

  「給妳。」

  李藝彤不明所以地收下,有禮貌的她不忘了說句謝謝。

  「打開看吧?」黃婷婷說。

  本是不打算在她面前開的,但黃婷婷都這麼說了李藝彤只得戰戰兢兢地打開。不想開是因為不知道用什麼表情去面對,也怕自己流露出的情感會透漏太多。

  多年磨練到現在李藝彤已經是個會去顧及言行的人,也因為太過於敏感所以導致常常壓抑自己最真實的性格,其實每次照著鏡子看著自己嘴角的弧度覺得厭惡。

  演藝圈不是那麼好混的,即使當初懷抱著的憧憬還在,熱情卻被現實狠狠打擊,初心似乎已經被忘記,可笑的是也無人去關心。

  是,觀眾要的是光鮮亮麗的妳,公司要的是能被馴服的妳,社會要的是名為典範的妳。

  所以,我究竟是誰?

  早就忘了。

  只是個被社會定義標籤的產品罷了。

  以前的她曾經想過,如果自己和黃婷婷只是在校園認識的學姊學妹,是不是就會有可能性?至少不用背負這麼多輿論。

  後來她發覺她忘了考慮最根本的東西,就是黃婷婷或許根本沒有愛過。這個想法終將她拉回現實,並且像一個火辣的巴掌打在的臉上,隨時提醒著她。

  就像現在,拆開禮物的同時卻還不敢抱任何期待,凡事往最壞的地方想,已經變成李藝彤的習慣。

  黃婷婷有些緊張地盯著李藝彤的手,從收下盒子那一剎那。

  她的指尖撫過上面打凹的名字,藝術感的草寫字寫著李藝彤,總覺得,有點呼吸困難了。緩緩打開盒子,裡面放著一塊黑色的拭銀布和一條閃閃發光的手鍊,那手鍊的樣子李藝彤一眼就認出來了。

  「是...當初那個...」幾乎是脫口而出,黃婷婷沒有錯失這細如蚊的聲音。

  太好了,她還記得。

  李藝彤幾乎覺得黃婷婷這次來找她是為了和她和好的,可理智上又叫她不能這麼想,人事物證皆擺在眼前卻無法被拍板定案。

  「我幫妳戴上吧。」不等李藝彤回覆,黃婷婷取出拭銀布上的手鍊,李藝彤在心裡陷入混亂時會變得乖巧,手腕就任憑黃婷婷捏著。

  黃婷婷是很緊張的,她甚至不敢看李藝彤的雙眼,死死盯著她白皙的手腕看,在心裡默念不要再發抖了,手鍊扣了三次終於扣好,心跳還是不斷加速。

  果然很相襯。

  銀鏈在李藝彤手上發出熠熠光輝,仔細看上面還刻著細小的英文字,但不仔細看的話看不清。

  李藝彤看著這一切覺得好不真實,內心不允許的幸福感不斷湧上來,即使這次她再怎麼拒絕,再怎麼抗拒心還是很誠實,忽然覺得鼻頭酸酸的。

  「為什麼?」李藝彤的聲音幾乎在顫抖,手心捏得緊緊的像是要掐出傷口。

  黃婷婷看著那串銀飾強忍內心的不安說道:「我想,這是我們之間重要的回憶之一。」

  李藝彤聽著。

  「以前嫌它醜,嫌妳眼光差,其實收到的時候很高興。」

  「說妳煩人,說妳舞癡,都不是真的嫌妳,是希望妳能做的更好的自己。」

  「我們之間發生了太多,為了避嫌而走上了南轅北轍的道路...可是...」

  「可是這次,我不想再錯過妳了......」她抬頭,盡量用穩定的語氣說,卻發現哭腔是怎麼都藏不住的,原來黃婷婷在為她戴上手鍊後就紅了眼眶,而終於說出口的這句話讓她再也忍不住眼淚。

  「髮卡,原諒我。」

评论(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