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少辰

單身文渣,若妳喜歡便是我的榮幸。

【卡黄】纯粹(七)

        原谅?

  为什么原谅?

  很久以前,李艺彤便将不愿再触碰的回忆藏进心里空落落的箱子里,时间久了,忘了,似乎也释怀了。

  而钥匙早已弄丢,是她亲手扔进万劫不复的深渊,这是最后的底线,不让人发现脆弱内心的最后一道防备。

  可黄婷婷安静地替她找回这把钥匙,拂去上面的灰尘笑着告诉她对不起来迟了,她才发现原来自己并没有忘记,并没有释怀,自己依然对黄婷婷有情感,还是耿耿于怀。

  为什么原谅妳?

  又让我想起那些妳不愿意承认的回忆。

  为什么还不愿意放过我,为什么表现出一副爱我的样子?

  李艺彤难受地哭了,她花了好多时间放下的那个人,此刻就在这里求她的原谅。她多希望黄婷婷继续对她冷淡,这样她也不必在这里纠结,这么多年的痛苦不是假的,每一次的见面都是彼此担忧的对象,而这一点,黄婷婷再清楚不过了。

  后悔是来不及的证据,悔恨的眼泪也不知该流向哪里,只能任凭肆虐,却找不到答案。

  李艺彤承认她还爱着黄婷婷,即使尘封了过往,在看见黄婷婷时总会有新的回忆,她象个辛勤的搬运工总把那些和黄婷婷相关的回忆从脑海移除,藏在心底。

  现在,颠倒过来了。可我,没有勇气了。

  “叮铃铃——”

  从黄婷婷的包里传来了手机的声音,李艺彤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仿佛忘了什么一般,惶惶不安。

  黄婷婷抹去眼泪看着李艺彤,似乎在询问她。

  「去接吧。」李艺彤说。

  语毕黄婷婷匆忙地从包里翻出手机,看见上面是个陌生的号码皱了眉头。

  「喂?」厚重的鼻音让她吓了一跳,吸了吸鼻子才继续说话:「请问你是?」

  「婷婷,是我,陈浩。」

  「陈浩?你怎么有我手机号的?」黄婷婷皱了眉头。

  陈浩。是个男人的名字。

  这个名字仿佛重击在李艺彤的心上,她恍然想起她是为的什么逃跑,不就是因为黄婷婷的男朋友吗?

  「我妈让我们回去吃饭,明天晚上。」

  「跟我什么事?」

  「她说想媳妇了。」

  「......你还没告诉她对吧?」

  手机透出来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内意外地大声,李艺彤默默听着,手心已经被指甲给刺伤,她擦去残存的眼泪,手腕上发出银饰碰撞的声音。

  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链子,不禁苦笑。

  黄婷婷,妳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?我还是不懂对吧?

  手链被拆了下来,收回了盒子里。

  李艺彤发现自己依旧逃不了这可笑的角色,扮演爱着男主角的女二,永远都被正宫所伤,她起身站到自家阳台外去,不愿再听见他俩的对话。

  也罢,也省去考虑的时间。

  这才是最适合她们两个的结局,找个好男人结婚,生几个白白胖胖的孩子,互相讨论家庭的事情,关系可能还比现在好些。

  「我不回去,我也说过我跟你没有半点关系了。」

  「这可由不得妳,要是我跟妳妈说了妳喜欢女人,她老人家的身子会怎么样我还不清楚呢。」

  「你敢?」

  黄婷婷简直要气疯,一想到卧病在床的母亲又无处宣泄,李艺彤肯定是听到了,她还会听自己的解释吗?她要疯了,这通电话来的时机几乎令她崩溃。

  「明天晚上七点,准时回来,我去车站接妳。」

  陈浩留下一句话便挂断,黄婷婷讲完这通电话头痛的不行,回头一看李艺彤不在床上有些慌,循着风才发现她站在阳台边。

  她不知道此刻李艺彤是什么心情什么表情,只是她象个做错事的小孩,默默地走到她的身后:「发卡...妳听我说...」

  「李艺彤。」她没有回头。

  「什么?」黄婷婷心中喀噔一下。

  「叫我李艺彤。」她决绝的语气让黄婷婷彻底失措。

  忽然刮起一阵大风,李艺彤的马尾随着风胡乱飞舞着,在黄婷婷眼里却是模糊一片。

  「发卡...不要这样...我不是.......」

  「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」

  「我和他不是这种关系...」

  「妳以为我还在乎这些吗?」李艺彤回头,眼神不带一点感情。黄婷婷瞬间觉得一切都毁了,她忽然觉得这样的李艺彤很陌生,距离很远,无法挽回。

  「是我错了,我不该帮他的忙!谁知道那人无赖,现在我也是...我也是...」黄婷婷拉着李艺彤的手,发现手链已经不在她手上了,头不禁一阵晕眩。

  「难听的借口就留给自己吧。」李艺彤轻易地甩开黄婷婷的手,比想象中的容易,黄婷婷盯着她空落落的手腕感到无比绝望,甚至有些站不稳,视线开始发黑。

  她有些慌了,对于自己身体上的反应。

  「发卡...对不起...」说完黄婷婷晕了过去,李艺彤来不及接住她就这样倒在冰冷的地上,泪痕和泛白的嘴唇让李艺彤觉得恐惧,不禁责怪自己刚才的无情。

  「黄婷婷?」李艺彤吃惊一喊,见对方没反应打横就抱了起来想着要直接送医院,但看到她这副狼狈的样子觉得不行,简单替她拉了把脸才抱着她下地下室。

  她让黄婷婷横躺在后座,但一米六五的大长腿让黄婷婷的姿势有些别扭,最后给她侧躺才算是舒服多了。

  一切都是十万分火急的,李艺彤却也不能开得太快,假日堵车堵地让她堵心了。

  好在医院就在五分钟车程的地方,直走拐个弯就到了,虽然还是硬生生开了十多分钟。

  到达医院,李艺彤跟早已联络好的医护人员接洽,担架已经准备在一旁。

  「小心点。」李艺彤将黄婷婷抱上担架,她可能没有意识到医疗人员本来要伸出的手,见李艺彤如此主动,医疗人员也就乖觉站到一旁。

  送进医院后,没多久主治医师就出来了。

  「医生,她怎么样了?」

  这主治医生跟李艺彤算是熟人了,以前被黑的无法无天的时候给她做过心理辅导,对于塞纳河大小事都有耳闻,她本名吴欣,确实对塞纳河也挺无心的。

  吴欣扯下口罩无奈的说:「你们这些艺人平时睡眠不足也就算了,饭还是得吃吧?」

  李艺彤听着有点不明所以,吴欣见那呆傻的眼睛说:「黄婷婷,睡眠不足外加低血糖。」

  「所以没什么严重的事儿吧?」李艺彤以防万一还是问了一句,没有意料之内的回答,吴欣思索了一会说道:「嗯...有个挺久的病,不知道她跟妳说没?」

  「什么病?」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