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少辰

單身文渣,若妳喜歡便是我的榮幸。

【卡黃】純粹(三)

        黃婷婷的頭髮被風吹得有點亂,幾縷頭髮貼在側臉上也無心整理,腦袋迴盪著的都是李藝彤那些冰冷的字眼,暗嘲自己所下的決心多脆弱,因為幾句話此時此刻全都崩塌了。

  明明說出口的是李藝彤認為的真心話,為什麼偏偏在看到黃婷婷之後卻恨不得掐死剛才的自己?呼吸變得有點紊亂,思緒無法整理,站在眼前的人看起來既可憐也可恨。

  為什麼,還要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?

  許久黃婷婷扯開有點沙啞的聲音:「大哥讓我來叫妳們回去的,如果還沒說完我回去跟大哥說一聲就好了,不急。」她轉而看著馮薪朵說,而有一瞬間眼神掃過李藝彤,許是有些心虛,李藝彤對那短暫的視線居然有些閃躲。

  而這個舉動像是把在心上的匕首狠狠往更深處刺入。

  是嗎?看來確實是給妳添麻煩了。

  馮薪朵從沒看過這麼尷尬的場景,比三人訪談的時候更讓人緊張,為了緩和氣氛說了句:「啊,那...那我們回去吧?」語畢李藝彤逃跑似地離開,與黃婷婷擦身而過的時候聽到輕輕的一句「騙子」,輕的像沒有情緒,但李藝彤知道那是她失望的口氣。

  緊閉著眼,好想消失。

  我做錯了嗎?

  「阿黃...」

  「走吧。」

  李藝彤沒有回到派對裡頭,她躲進車裡不想面對大家,閉上雙眼能試想到那些洪水般的問題,她覺得自己肯定會被埋沒然後窒息。那樣也挺好,但是現在先讓她逃避一下吧。

  看著車頂的天窗,褪去夕陽的餘暉,夜空中的星星開始閃耀,突然覺得有點像舞台上的聚光燈,李藝彤不屑地說了句刺眼。

  「那個男人,指的是誰?」她喃喃道。

  回想過去,沒有一天消停,自從關係從李藝彤很黃婷婷變成「卡黃」之後,不論是開心的、難熬的、尷尬的、憤怒的,那些喜怒哀樂她們全都經歷過,現在兩人都不在河裡繼續當偶像了卻還是不斷牽扯著對方,這種事情就像反射神經,講到李藝彤就會自然聯想到黃婷婷,反之亦然,不能控制。雖然有些是媒體的刻意操弄,卻也不能否認當聽到對方名字都會變臉的事實,即使做了所謂的「避嫌」還是難逃眾多人雙眼的監視以及腦補推論,而想確認情感是否為真,就從她們彼此的雙眸裡看。

  從懵懂不求回報的純真,到熱情的追求,再來是一段艱辛的過渡期,到最後變成老死不相往來的分手情節,李藝彤放棄了。

  黃婷婷貌似將她當成一個妹妹的存在,是個認真的成員,是個不錯的朋友,是個有點吵但是懂得反省的好孩子,曾經她們親密無間,令人好生羨慕,李藝彤真摯的情感一度得到全隊的支持,除了預言大師曾豔芬。

  是,這都是真的,她也喜歡李藝彤。

  同樣也喜歡朵朵、大哥、擼力,她的溫柔令人沉迷,一不小心能讓人會錯意,但是只要仔細觀察,黃婷婷對每個人都是這樣,自認沒有誰被偏心。

  但李藝彤不要,她要的遠比黃婷婷能給的多。多次熱烈的表白讓黃婷婷學會了銅牆鐵壁的防守,鹽的次數越來越多,她進而察覺冷漠是有效的,所以眼神也幾乎不怎麼對上了,李藝彤的一腔熱血被慢慢消耗殆盡,終於兩人成為了塞納河的傳說成為了歷史,成為了河內最響亮BECP,成了同框也剩玻璃渣的前任關係,也成了前輩後輩都噤聲的禁忌。

  黃婷婷不得不承認,李藝彤是個特別的存在,至少她從來沒遇過能給她情緒帶來這麼多起伏的人。

  李藝彤就像不小心闖入她心底的一陣暴風,將她的愛意一股腦帶進自己的世界,不得不承認有過那些溫暖的時刻,可因為自己對情感表達的愚鈍,那孩子又帶著還未計畫好的未來匆匆離開,匆忙到那封信跟那句婷婷桑都忘了帶走,擱在黃婷婷的心上好久。

  當察覺到自己的溫柔其實並不公平的時候,最單純的李髮卡已經離開了。

  為什麼造成CP的存在,為什麼會讓粉絲覺得有糖吃,為什麼隊友們會選擇獻上祝福?而又為什麼看似矛盾,冷戰,卻還是不選擇踩踏對方往前?

  因為她們彼此都在默默守護著對方,從眼神也流露出抵擋不了的情愫。

  黃婷婷一直沒有意識到她給李藝彤是最多的包容、原諒,以及保護。年少的她傻傻以為自己對誰都一樣,是以假裝忽視心底萌生的特別,她不曾真正面對過自己的心,害怕因為李藝彤而改變了的自己。而就是因為這份自私扼殺了當時那個單純的孩子。

  她害怕家族的眼光,她害怕世人對她的評價,她不想要被說炒CP才有人氣,她不想要這麼明白的訴說愛意。

  她深知,她們是公眾人物,不是在校園談談戀愛的初中生。一個是不經思考只會勇往直前的傻嘰,一個是從不敞開心房只會默默承受的笨蛋,兩個人都在感情裡面魯莽、懦弱,學不會的是溝通。

  如果說李髮卡是一廂情願的愛,那婷婷桑就是自以為是的溫柔。

  而純真都消失了,殘存的只有長大成熟的她們。

  所以搞到現在這副德性的,不是因為李藝彤而已,倒不如說黃婷婷才是故事驅動的主軸。

  「真該死。」她記得黃婷婷剛才淡漠的眼神,那比起以往的冷戰都更令她發寒,李藝彤搞不清楚為什麼事到如今黃婷婷還要對自己生氣,明明先冷漠的是她,不接受自己愛意的也是她,現在搞出個男人的也是她。

  對了,憑什麼自己要心虛?

  在無數個論點證實之後,李藝彤覺得她沒有必要為此而感到自責,進而想把罪推給黃婷婷來減輕內心的煩躁,卻發現胸悶的感覺還是縈繞在心頭不減反增只好打消念頭。

  這下子她不曉得該怎麼辦了。

  不知道怎麼辦那就逃吧。

  給馮薪朵發了條信息,說自己鬧肚子痛先走了,不用管她盡情去玩吧,隨後發動了車子,繫上安全帶,泛白的指節握著方向盤,還未等到馮薪朵回覆的李藝彤就緩緩駛離了陸婷家的別墅。

  她現在,誰也不想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話要說:如果你們催更,我是會盡我所能趕出來的...愛你們...

评论(1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