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少辰

單身文渣,若妳喜歡便是我的榮幸。

【卡黃】純粹(四)

        汽車行駛在燈火通明的道路上,正逢假日堵車什麼的很正常,因為是假日所以路邊有成雙成對的情侶也很正常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街道上一對一對的情侶曬恩愛,還是因為被迫困在車上的無奈,李藝彤用食指不耐煩地敲打方向盤,恨不得讓這個世界毀滅殆盡。

  去吧哥吉拉。

  去吧覺醒噴火龍。

  去吧單身狗李藝彤。

  為什麼有自己?真的對自己的腦洞感到無奈,而且設定上還是最real的單身狗,服了。

  “叮——”

  突然的一則短信打斷她的幻想,瞄了一眼意料之內是馮薪朵發的信息。

  我不看。

  聰明如我,我知道妳想說什麼。

  “叮叮叮叮——”

  可能是馮薪朵察覺李藝彤不願意點開,幾分鐘過後傳來了更多情緒上的訊息,但是能猜測到內容的她一則都不想看,心裡盤算著回家後一覺到天明,希望能了結這最後的晚餐。

  從天馬行空的幻想回到現實後,黃婷婷的身影馬上出現在腦海中。李藝彤感覺頭又要開始痛了。

  對了,還有那句輕如羽毛的「騙子」。

  輕如羽毛?非也,那句話彷彿鉛塊一般拖著李藝彤到一個未知的恐懼。

  她不敢去想黃婷婷是用什麼心情說出這兩個字,她怕一切會像以前一樣,是自己的自作多情。

  但那種表情不是毫不相干的人應該有的,她大可同意自己的說法,瀟灑的說沒錯咱倆就是鏡頭需求才會出現的對頭,也可以當耳邊風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。

  黃婷婷的行為恰好相反,愛到深處才會恨之入骨。

  不對,不行。

  黃婷婷不是這樣的人。

  她真的害怕,所以不願意深想。

  為什麼不管過了幾年,黃婷婷這個名字還是會擾亂自己的心緒?李藝彤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有解答了。

  不一會兒馮薪朵改打電話,這下子拒絕好像有點殘忍了,可是她現在真的不想聽到任何挽留或是安慰的話語。

  抱歉了姐。

  任憑電話聲響,李藝彤悄悄把鈴聲調成了靜音。

  一番波折後道路上的車潮終於又開始流通,油門也讓李藝彤來到了滿意的速度,車窗外的景色快速變換,而她煩悶的心情似乎有增無減。

  李藝彤家在H市的高級公寓,從陸婷家的別墅開回來不堵車只要半個小時,而李藝彤算算自己實際上在陸婷家待的時間居然不到一個小時,而且還是在湖邊,那個用白花花鈔票挖出來的湖邊,根本連門都還沒有踏進去。

  這樣一想李藝彤有點頭痛,下次她得單獨去一趟謝罪了,不要再因為什麼派對邀請。

  沒多久就看到熟悉的公寓了。十八層的高樓聳立著,門口有警衛巡邏,停車場要用已登錄的磁卡感應和電子掃描車號才會開門,防盜措施如此完善,要是有外人來馬上會被抓去盤問,而且會發出很吵的警報聲。

  “滴滴滴滴——”

  對,比如現在。

  李藝彤驚了,自己才剛開進停車場而已,後面那台車馬上被攔截下來。難道自己被跟蹤了?不,再怎麼想都不可能,應該只是純粹有訪客誤闖而已。而因為愛看熱鬧的性格驅使,她停好車位後朝後照鏡看了一眼。

  

  不會吧。

  真的別鬧了。

  「不好意思,非住戶不能進去的。」警衛一邊關閉警報器一邊說。

  「啊...我來找人的。」她有些尷尬地笑,黑色的口罩雖然遮住了她大半的臉,那雙眼睛卻讓李藝彤一瞬間就認出來了。

  「找人請透過警衛室或者住戶親自帶領。」警衛一板一眼的樣子讓她有點挫敗。

  「很快就好了,讓我進去一下子...」

  「您再這樣我就要動員警力了。」警衛皺了眉頭,似乎很不滿意她不配合的樣子。

  她嘆了口氣,在幾番的拜託然後被堅守崗位的守衛Say No之下敗下陣來,只得乖乖聽從警衛的指示。

  看見白色轎車最後放棄緩緩倒退,李藝彤有些焦急地下了車。

  「她是來找我的。」

  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下車,也不知道為什麼人類腦袋運轉的速度跟不上身體的反射神經,她覺得自己笨死了,像被甩了之後又貼冷屁股的悲情女二,男主角還不愛她。

  看見她下車,黃婷婷眼光閃爍。

  是,黃婷婷來了。

  「啊...是李小姐的客人啊!失禮了,那車位停一起就可以了嗎?」

  「不...」

  「可以。」黃婷婷說。

  警衛頓了一下接著道:「那就停在一起吧,我回頭幫您登記一下車位,二位可以先上樓了。」

  就這樣,黃婷婷成功進入了李藝彤所在的公寓。

  如此,猝不及防。

  就像當年誰闖入誰的心裡一樣。

  因為剛才的別墅事件兩個人之間莫名尷尬,空氣安靜地像期末考場,可是李藝彤決定先打破沉默,她不想被現在的黃婷婷引導局勢。

  「有什麼事嗎?」李藝彤裝作冷漠的語氣說,其實心裡緊張地不行,要是現在摸一把她的手,肯定會感受到濕熱的手掌,所以她死死握拳不想透露出來。

  「9樓8號。」黃婷婷說。

  「什麼?」緊張過度的李藝彤沒反應過來。

  「我以為是用我的生日來決定妳的房號。」一臉正氣的黃婷婷很好看,就算說的是這種搞笑的話也很好看,李藝彤想搧自己兩巴掌,這時候了還在想這個。

  黃婷婷向著電梯走,李藝彤見狀搖了頭,跨出更大的步伐到她前面引領。

  「...少自戀了。」這是為了隱藏情感說的一句話。「是8樓6號。」

  背影使黃婷婷看不見表情,但是緊攛的手心出賣了她。

  她似乎看到了,自己還有機會。

  為什麼能像剛才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。這讓李藝彤覺得自己耿耿於懷很像一齣獨角戲,原本以為是雙向情感,到頭來最在意的只是自己。

  可是話又說回來,黃婷婷追過來是什麼意思,從這樣來看她前腳剛走,她就馬上開車追上來了。

  為什麼?

  到底誰能來給我一個解釋?

  她好像漏掉最根本的東西,但她想不起來。

  感覺卻很熟悉。

  「8樓6號。」黃婷婷複誦了一次,倒過來就是9跟8,到底是小心思還是巧合而已。

  電梯很快就到達地下樓層,兩人一前一後進去,在密閉的小空間李藝彤還是覺得很尷尬,自始至終都沒有把視線移開過慢慢上升的數字。

  黃婷婷在後面看了覺得好笑,看樣子她根本沒看到馮薪朵給她的預告信吧?

  從湖邊走回來時,剛好看見李藝彤發動車子準備離開的瞬間,黃婷婷一急抓著馮薪朵的胳膊說:「朵朵,車借我。」她急了,很急。

  「妳是要去追我家弟弟嗎?」馮薪朵吃驚,胡亂從口袋裡摸索出一把車鑰匙,掛著一隻小鹿的吊飾。

  黃婷婷頓了一會兒,笑道:「是,我要追她。」

  馮薪朵感覺眼淚都要流出來了,弟弟啊妳的幸福終於來敲門了!直男阿黃終於開竅了!

  以防萬一給黃婷婷發了李藝彤住所的地址,黃婷婷匆匆說了句謝謝就催緊油門追上去了。

  幸好假日堵車,她們就隔著一兩台車的距離。

  是的,李藝彤妳這個騙子,騙自己已經不愛我了。

  不過沒關係,這次就由我來讓妳知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